职位超市  新手指南 | 收费标准 |首 页|
 
海南师范大学269名大四学生深入贫困山区顶岗支教
时间:2006-12-20 23:28:19 作者:海口人才网 点击: 评论
  
12月12号下午,海南师范大学面向海南,顶岗支教的实习生结束了为期二个月的海南省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顶岗支教师资培训暨脱产提高培训班活动,顺利地返回校园。 

  此次顶岗支教活动,海南师范大学共有269名大四学生参加。他们被分别派送到东方市、保亭县、定安县、陵水县、乐东县等11个市县,115所中学进行支教。同时,被暂时代替的县区老师也在海南师范大学度过了2个月的培训生活,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在迎接会上,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北平做了发言。他充分赞扬了在顶岗支教活动中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对带队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对此次顶岗支教活动作一次总结,勉励他们能从中得到经验,从而更好的用于以后的教育工作中。  

  据悉,顶岗支教是为贯彻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扶贫办联合下发的《面向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顶岗支教与师资培训的工作方案》而实施的活动 。方案规定从2006年起至2010年,每年从海南师范学院选派500名优秀师范生到定安县等11个市县的乡镇初中顶岗实习任教。同时,从上述地区学校选派500名在职教师到海南师范大学脱岗培训,五年计划培训乡镇初中教师2500名,为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在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当地的教育质量方面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使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的教师素质、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有较大的提高。

Copyright © 2006 - 2007 海口人才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