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超市  新手指南 | 收费标准 |首 页|
 
海口“80后”网友晒工资 晒出郁闷普遍都哭穷
时间:2008-10-30 17:15:01 作者:海口人才网 点击: 评论
“‘80后’的来”晒“一下在海口工资有多少?芽”近日一位网友在天涯社区上发了这样一个帖子,这位网友称他是1986年出生的,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平时交际较少,也就是吃饭、唱卡拉OK、上网、看个电影、偶尔添置几件衣服,可依然是“月光族”。有不少网友跟帖,大都感叹工资不够花,有些网友“晒”工资晒出了郁闷。

  有一位网友“晒”出了自己的工资条:工资+奖金平均每月4500元,扣税,扣保险,扣住房公积金,实际到手3800元。每个月要还房贷1400元,还信用卡700元,交物业、水、电、煤气、宽带、手机费等500元左右。能用来吃饭买衣服买书社交的就只剩1200元了,根本不够用。但这么高的收入,令不少网友羡慕不已。一位网友称,平均每月工资1650元,加上各项补贴勉强拿到2000元,房子、轿车只能是他梦寐以求的目标,他形容自己“一旦有特殊情况,饭都吃不饱。”类似这样“哭穷”的网友,在“80后”“晒”族中较为普遍。一些“同病相怜”的网友纷纷跟帖表达理解。

  记者在网上发现,在海口工作的“80后”人群中,工资最低的每月只有800元,多数人在1000元—2500元之间,最高则达6000元—7000元。这些人中绝大多数都称自己是“月月光”,买衣服要做好几个月的努力,信用卡里赤字惊人,有时甚至需要家里接济,根本就没有积蓄。

  近年来,“晒工资”已经成为一种风潮,逐渐成为社会核心的“80后”也都不约而同地上网“自揭家底”,一位姓王的网友告诉记者,在网上大家都隐姓埋名,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不必承担什么社会压力。在网上“晒工资”,高收入者可以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低收入者可以博得同情和理解,打算“跳槽”的人可以探明需要的信息,即便是上网“闲逛”的人也能满足一睹为快的好奇心。


Copyright © 2006 - 2007 海口人才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