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超市  新手指南 | 收费标准 |首 页|
 
海南在岗职工月均工资1656元 居全国倒数第二
时间:2008-10-31 15:34:34 作者:海口人才网 点击: 评论
前三季度我省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全国倒数第二

  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河南倒数第一;省统计局: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较去年全年略增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前三季度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9731元,海南14902元(月平均工资为1656元),为全国平均工资的75.5%,全国倒数第二。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2007年我省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9357元,今年前三季度工资水平较去年全年有所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最高五个省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广东,其中北京平均工资为39663元,即月均工资4407元;平均工资最低的五个地区分别是河南、海南、江西、黑龙江和新疆,其中河南是14485元。前三季度海南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4902元,即月平均工资为1656元。

  省统计局人口社会处有关负责人透露,去年我省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9357元,即月平均工资是1613元。因此,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我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较去年全年水平略有增长。该负责人分析,我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一直不高,其中农垦职工工资水平较低,也使得这一平均数字有所降低。

  该负责人介绍,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统计范围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以及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港澳台投资经济单位,尚未包括城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资总额统计的是个人税前工资,包括个人交纳的养老、医疗、住房等个人账户的基金。


Copyright © 2006 - 2007 海口人才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