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超市  新手指南 | 收费标准 |首 页|
 
失业就业压力可能成青年与社会冲突第一因素
时间:2008-11-25 16:53:35 作者:海口人才网 点击: 评论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最新一期的《学习时报》刊文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发展的减缓,在未来10年中,失业及就业的巨大压力有可能成为导致青年与社会间紧张、冲突关系的第一因素,青年人口有可能成为劳动力市场上的高风险人群。

文章提出,要从政治的高度、社会的稳定来认识青年就业问题,特别是大学生就业问题。

文章称,知识经济时代,对青年的科技文化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由于社会管理和社会生产及科技的发展变得日趋复杂,因此,社会对劳动者的知识和技能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你必须经过一定程度的教育,而且是越来越高级的教育之后,才能获得基本的就业资格,这不仅是中国社会的现状,而且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一种普遍性趋势。

文章说,在社会转型中,青年群体在社会分层结构中,并不都是上升的,也有下降的。青年人在工作经验、知识积累、财富、住房、收入、人际关系资源等方面并不占优势。青年中强势群体和弱势群体之间的差距日益扩大,迫切需要政策上的关注和调适。经济收入和青年自身的利益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特别是对青年中的弱势群体,政府和社会必须给予高度关注。

  文章指出,应充分认识和研究青年群体的分化与分层结构,发挥社会分层的正功能,鼓励和激励青年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在青年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同时弱化社会分层的负功能,承认青年发展的应有权利,扩大青年的社会参与机会,制定相应的政策,保证青年的发展。


Copyright © 2006 - 2007 海口人才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