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超市  新手指南 | 收费标准 |首 页|
 
专访吴英娜:从丑小鸭艰辛蜕变成美皇后[组图]
时间:2006-12-19 22:19:00 作者:海口人才网 点击: 评论

  吴英娜,第52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第五名、亚洲及大洋洲美皇后、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评委、海南旅游形象大使、海南首任“志愿者形象大使”等等,这位刚刚20出头的海南姑娘已集一身的头衔和光环。

  在2002年,中国小姐吴英娜代表中国参加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52届世界小姐总决赛,荣获第五名及亚洲、大洋洲美皇后称号。

  比赛中尤其是机智问答环节,吴英娜通过她自信而机智的谈吐获得全场喝彩。当主持人问她:“请问你与其他选手有什么相同和不同,请用一句话回答”。吴英娜随即应答:“我和她们一样,都是美丽年轻的女孩;但我和她们不同,因为我是中国人,我代表十三亿中国人民。”

  吴英娜回国后,在自己的家乡海南和全国其它地区进行了上百次的慈善活动。同时,因为多方面的才艺而成为国内多家电视台的娱乐主持人,并受日本、韩国企业邀请担任形象代言人。

  年轻的吴英娜心态平和,身上的诸多光环没有让她滋生丝毫狂妄,她拥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和沉稳。现在的她经常有机会出国参加各类活动,慈善事业、模特事业两不误。

  在吴英娜眼里,健康的心态是一个人成功必备的因素,从年少时的丑小鸭到而今的美丽女性代言人,她历经过许多的挫折和失败,是平和的心态让她最终获得了后来的这些荣誉。

  而今,吴英娜有意于推广海南的环保,并为此而努力着。

  十年前,一部韩国电视剧《天桥风云》在中国风靡一时,这是我们第一次从荧屏上看到T台上光鲜亮丽的模特们的另一面。该剧讲述的是一群模特的成长故事,其间模特们成长的辛酸和模特公司的黑暗都极具现实生活的气息。模特原是一种美丽的事业。在聚光灯下,在舞台的中央和人们的目光聚焦下,轻巧地转身、展现美丽的身姿和衣裳,是很多女孩子梦寐以求的场景。因而,在我们惯常的思维里,“锦衣华服,美酒玉液”就是模特的生活,然而吴英娜却以一声长叹来否认了。她说台上自己所穿的锦衣华服,不过是个形容词,到了台下,这华服就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了。而且这社会最不缺的就是明星,大部分如流星划过天空,她从来都在提醒自己,不能被虚名所累,要随时保有平和的心态,享受简单快乐的生活。

  很早就开始联系吴英娜的采访,辛辛苦苦找来的吴英娜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而其公司人员每一次的回答如出一辙:吴英娜还在国外,回来的时间不确定。两个月之后,当我终于拨通吴英娜的电话时,竟有如释重负之感。

  吴英娜的声音很清朗,她显然习惯了这种在频繁活动间隙来应对的采访,态度真诚坦然,一点没有浮泛的矫情。她说无论走了多远,她仍然是那个质朴的海南女孩,除了年龄在渐长,其它没有任何的改变。

  ■ 一夜成名:名模的五味生活

  2002年12月7日,几经波折的世界小姐大赛在英国伦敦隆重揭幕。从海南琼山走出去的姑娘吴英娜在全世界美女的注目下捧走了“亚洲、大洋洲美皇后”的显赫称号。这是当年海南大街小巷里都在津津乐道的新闻,吴英娜一夜之间成了海南的名人,这多少有些灰姑娘故事的烙印,它一度引发了众多的海南女孩做起了T台梦。

  当我提及当年的盛景时,吴英娜笑了。她说这些事情于她而言,都很遥远了。这几年来,她天天就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忙得连回忆的时间都没有。这两天,她刚从德国走秀回来,甚至来不及把自己在广州的家好好看一眼,就得赶往满洲里。

  吴英娜说她现在赶飞机已成了家常的生活内容,马不停蹄地奔波让她自己有时也感着惊悚。她说最可怕的一次是在两天之内赶了13趟飞机和汽车,从南昌飞到广州,而后从广州飞到三亚,活动一结束,就赶在第一时间从三亚返回广州。然而前脚刚到公司,后脚就有任务下来了———立即起程去珠海!吴英娜说她那两天就这么忙着跑来跑去,人是机械的,在活动中面对镜头时所要保持的微笑也纯粹是职业的了,僵硬而毫无感情。

  而这几年来,各地举办的各种形象大赛、服饰大赛、模特大赛是越来越多,吴英娜既已是圈中名人,自然得频繁出现其中,她很多时候是以专业评委的身份前来,但前往国外大赛时,她仍是要一场一场地走秀,她必得不停地参加各地的比赛,方能保持并扩大自身的知名度。当然,在穿梭各地参加种种比赛的过程中,也能丰富个人的经历,提高见识。吴英娜说她的心态一直不错,每一次前往各项大赛时,虽有诸多无奈但同时也是充满希望的。

  化茧成蝶:丑小鸭的艰辛蜕变

  吴英娜说她一直信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这也是她父亲身体力行的准则。在海边长大的吴英娜从小就很独立,父母也不曾过于骄宠她,所有需求向往的东西都得凭着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她说从小就喜欢跳舞,但因为个子过高而一次一次地被学校的舞蹈队拒于门外。读初中时,吴英娜一趟一趟地拜访舞蹈老师,很强烈地要求让她跳舞。后来老师被她的执着感动了,虽没让她上场,但总算有机会接近了舞蹈———当时老师给吴英娜安排的任务是帮同学编排舞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新学期伊始,她就以高票当选了年级的文娱委员,这就意味着她将有机会走上舞台了。

  说起年少的苦恼,吴英娜轻松淡然。初中毕业时,她考上了广州的一所外贸传播学校,学习播音主持专业。一个月后,新丝路模特培训班面向广东招收新学员。她决定参加新丝路的模特培训,父母也很支持她,家里不宽裕,父亲四处朝人借钱,终于凑够她参加培训的费用。她很珍惜这个机会,在北京时,她几乎没出去玩过,一直省吃俭用,最奢侈的事情就是上街时坐公交车。下雪了,她会走很远的路去看雪,独自品味这种苍茫的意境。她说她最喜欢北京的秋天,和海南是完全两样的世界。秋里的北京街头,树上枝叶都枯黄了,像是电影中的境头,美得很不真实。

  培训结束,回到广州的吴英娜神采奕奕地参加模特的面试,但她的信心很快受到了重创。谈及那段经历,吴英娜还有些感伤,她说当时落选其实是情理之中,因为单是她的形象都很难过关。那时她体重近120斤,纯粹是一个小胖妞,且服饰上也欠缺,面试那天,她穿了一身廉价休闲装,这已经是她从箱子中能找出的最好的行头了。

  吴英娜没当上模特,但因为她的勤奋和乖巧,公司还是录用了她,负责在公司里打打杂或到外面派发些传单。她说当时看着一同面试的人光鲜亮丽地走在台上,而自己却要四处奔波发传单,心里委屈得想哭。但她必须得撑着,因为她首先得解决吃饭的问题。到广州参加面试时,她只带了一个小箱子和2000元钱,她清楚家里的辛苦,是不能再向父母伸手要钱了。


Copyright © 2006 - 2007 海口人才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