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超市  新手指南 | 收费标准 |首 页|
 
专家分析07就业形势 营销热物流人才抢手
时间:2006-12-20 23:22:05 作者:海口人才网 点击: 评论
日前,记者就已结束的几场大型招聘会走访了多家用人单位和政府人事部门就业指导专家,权威分析了2007年就业趋势。结果显示,2007年毕业生就业市场上,依然是营销类人才鼬红火。
  
  营销类人才大热
  
  苏宁、雨润等南京本土用人大户均异口同声地表示,在他们收到的简历中,最多的就是营销类岗位。昨天,南京市毕业主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营销类岗位几乎年年都是热门,但是,今年热得不一样,因为有很多新兴行业加入到了营销类人才的争夺战中。

  首先加入进来的是互联网业,互联网一直被定位为高科技行业,人才争夺的焦点都是技术研发人员。但是,经历过近5年时间的网络泡沫后,行业内开始意识到要技术,更要有营销高手。据介绍,11月初,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一名毕业生便被百度公司以月薪8000元签走。
  
  与此同时,医药行业也开始网罗营销人才。近年来,医药行业名企纷纷展开了大规模的人员招聘,恒瑞、正大天晴、扬子江药业等知名医药公司需要大批销售和研发人才。在这些需求中,营销人才需求量最大。
  
  另外,金融业、快速消费品行业都是营销类人才的需求大户。专家预测,房产推销员、汽车营销人员、保险促销员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走红。

  物流人才抢手

  宏图三胞集团物流岗位今年收到的简历近1000份,苏宁、雨润等公司物流岗位也都是求职者众。据介绍,即便是在整个国际市场上,物流人才也都非常抢手。南京一家留学中介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物流行业目前在国内尚未被真正接受,很多人误以为物流就是运输,其实物流行业对人才的要求非常高。

  宏图三胞人力资源部刘传德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所招的物流岗位毕业生将会被分至全国各地的分公司,公司对这批人才将花上两到三年的时间培养。仅培训这些毕业生的费用就将达到100万元人民币。刘传德告诉记者,全世界范围最大的25个海港中,有10个位于中国,其中的绝大多数都将在未来的几年间进行更大规模的扩建,这必将带动物流业的发展,物流配送总监和市场拓展总监等有理论知识相管理经验的中高级人才将成为才市的“香饽饽”。

  法律类人才复苏

  在国展中心招聘会上,南京大陆律师事务所进场招聘律师,这在大型毕业生招聘会上比较罕见。据介绍,通常律师事务昕引进人才大多是靠人际关系等,很少有律师事务所进场设摊招聘人才,“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目前法律人才还是欠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专家指出。
  
  据介绍,目前我国律师人才十分缺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取得律师资格的专职律师还不到2万人,平均每10万人中只有两名律师,而聘请律师的企业也只占全部企业的极少部分,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随着全民法律意识逐渐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也在增强,对法律专业人才的需求将会大大提高。

Copyright © 2006 - 2007 海口人才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