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超市  新手指南 | 收费标准 |首 页|
 
海南启动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纲要编制
时间:2008-11-20 10:13:55 作者:海口人才网 点击: 评论
11月18日消息(本网记者吴文霞):11月18日下午,《海南省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纲要(2009-2020)》编制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于迅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刘琦主持,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办公室正、副主任和相关成员及工作人员,课题组正、副组长,战略专题组组长,约1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编制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会议宣读了省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组成名单,会议就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主要目标、组织实施、进度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并就有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据介绍,编制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纲要,旨在更好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围绕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和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认真总结我省人才工作经验,学习借鉴国内外好的做法,努力探求人才工作规律,科学规划当前至2020年我省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编制工作的目标为,对我省人才发展宏观战略进行研究、对人才发展目标进行科学规划、对人才工作政策体系进行创新设计、对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进行研究策划。此次规划编制期限为2008年9月—2009年5月,整个编制工作分4个阶段,分别是准备工作阶段(2008年9月—10月)、调查研究阶段(2008年11月—2009年1月)、规划编制阶段(2009年2月)、论证印发阶段(2009年3月—5月)。编制工作完成后,将形成《海南省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纲要(2009—2020年)》。

  会上,于迅就做好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编制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二是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在省委领导下,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于迅指出,编制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纲要,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也是海南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于迅在讲话进一步中指出,当前,我省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偏低、创新能力不足、区域分布失衡、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还很突出,尤其是科技创新人才严重短缺;人才功能工作机制不够灵活,人才作用未能得到充分发挥。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就要求我们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编制规划纲要为契机,全面总结和梳理我省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长处和不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理清思路,谋求对策,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战略研究,实现在工作理念、体制机制、人才环境等方面的突破,促进我省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Copyright © 2006 - 2007 海口人才网 ,all rights reserved